|
|
|
|
|
|
 
 
集團概況
關於富濾盛
董事長致詞

企業文化

成員企業

品質保證

聯繫方式
富濾盛集團(香港)有限公司
香港九龍旺角道33號凱途發展大廈7樓04室  
電話:00852-27935511
傳真:00852-35902333
網址:www.filtersun.hk
技术支持

汽车常用易损件及消耗品的更换周期参考-富滤盛



觉得这组图文还不错就分享到您的朋友圈吧
关注 【富滤盛】微信公众号:FiltersunFilter
分享最全面最实用的用车安全和汽车养护知识!
--------------------------------------------
绝大多数车主并不清楚汽车应该如何保养,更不知道易损件的保养周期。
富滤盛根据对易损件及消耗品的更换周期的研究,加之与平时积累的车友们更换配件的数据比对,专门提出一份易损件及消耗品的更换周期与时间,供各位车友用车时参考!
保养件:
1、机滤/机油:5000公里或六个月更换;机油注意选择SG级以上的!


2、空滤:1万公里(空气质量不太好灰尘多的城市可以提前至8000左右,空气质量好的地方可以延长至1.5万或2万公里更换一次)

3、汽滤:2万公里(本人使用一般在3万公里左右更换,质量好的汽滤或油品品质稳定的地方可以更长周期更换)

4、冷却液(防冻液):每2-3年左右更换一次,注意选择大厂的产品,如长城的产品就属于价廉物美的产品,路边小店的品质不稳定,有可能损坏水箱或水泵,并容易结垢影响散热;
5、刹车油(DOT3或DOT4):每2-3年左右更换一次,也是需要选择大厂产品,推荐长城、博世的品牌的产品,劣质刹车油会使刹车变软、锈蚀刹车分泵造成刹车失灵或抱死不回位,带来安全隐患,刹车油产品的性能指标是沸点必须保持在205度以上,该油品由于容易吸水,时间长了品质会下降,沸点降低,造成频繁刹车后产生高温,使刹车管道里产生气化物,俗称气阻,影响刹车的行程。
6、手动变速箱油(齿轮油):6-8万公里更换一次,目前齿轮油的级别只有GL4或GL5,粘度系数基本是适合当前的条件的,选择正厂或大厂产品即可。
7、助力泵油:只需要随时补充即可,无需更换。
易损件:
1、刹车片:根据使用频度不同,大概2-3万公里左右,刹车片在一定极限厚度会触及簧片发出声音,提醒车主更换,对于前碟后鼓的刹车系统一般是换两副前片再换一幅后片的时间周期,因为后片的磨损相对慢一些。
2、离合部件:离合器片的磨损也是根据行车环境和使用习惯大概在8-12万公里之间,半联动用的多的车主对于离合的磨损是比较快的,同时离合压盘的弹性疲劳及分离轴承都容易一起失效和磨损,因此离合部件的更换一般是三件套一起更换。
3、前后减震系统:根据使用的道路环境不同大概在8-10万公里容易出现漏油或失效等情况,PLT车的后减比较容易早损。
4、火花塞:原车的NGK大概可以使用6万公里左右,更换的时间大概在6-8万左右,根据行车感觉自己决定是否提前更换火花塞。
5、电瓶:PLT免维护的电瓶大概使用时间4-5年,维护加水电瓶比免维护的电瓶使用寿命相对要长半年至一年左右(是在正确维护的前提下,如果加水不正确可能很快玩完)。
6、轮胎:7万公里左右或五年时间(轮胎的橡胶具有一定的时间性,时间长了容易老化使轮胎性能下降)
7、四轮轴承:根据车友的损坏记录看,一般是在5万至10万之间,大多是个别轴承单独损坏,根据使用情况选择更换。
8、发电机及空调(助力)皮带:更换里程在6-8万公里左右;
9、正时皮带及涨紧轮:更换里成程为8-10万公里;
消耗品:
1、活性碳罐:6-7万公里更换;
2、减震防尘套及弹簧垫圈等橡胶件:2-3年左右更换;
3、前减顶胶及发动机机脚等橡胶块件:3-5年左右更换;
4、前后刹车软管:观察橡胶表面性状的变化选择更换,如开裂或膨胀等;
5、雨刮片:2-3年左右时间;
1.jpg
6、前盘后鼓:观察表面有吃盘现象严重的(如CD纹)需要及时更换,一般可以使用到2-3幅刹车片后更换;
7、排气管系统:一般2年左右,根据消音效果情况判断,可以更换为不锈钢产品以延长使用寿命;
8、全车拉线:加强检查,一般是离合拉线磨损较快,其次是里程包软轴,油门拉线及手刹车拉线要长寿一点;
9、车身的其他橡胶件需要及时检查更换,如车门密封条、球笼防尘套等等,以免影响车辆使用性能。
以上基本是富滤盛在用车和配件销售过程中的经验总结,其他车友在使用过程中还有什么疑惑可以关注富滤盛公众号共同探讨。
------------------富滤盛滤清器--------------------
关注
【富滤盛】微信公众平台:FiltersunFilter ,十佳滤清器新锐企业、十佳滤清器新锐品牌、十佳滤清器创新企业、最具投资价值品牌
微信二维码
全国热线电话:8009009887
↑ 富滤盛滤清器董事长傅锦林到访福州优先汽配
↓ 富滤盛滤清器参展2014印尼国际汽配展览会
 
富濾盛集團(香港)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